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罗志军调研徐圩新区

字号: 2013-07-30 11:55 来源:外联办

7月2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来徐圩新区调研沿海地区发展情况。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峰,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樊金龙,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徐南平,市领导赵晓江、曹永林、王加培、吴以桥,东中西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石海波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罗志军先后来到徐圩新区虹港石化项目建设现场和番禺珠江钢管(连云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重点考察临港产业发展情况。在建设工地和生产车间,罗志军对有关项目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拉长产业链,尽快形成临港产业的规模集聚优势,同时一再叮嘱,要按照高标准搞好环境保护,发展循环经济,为建设生态文明、实现可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在徐圩新区产业服务中心,罗志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沿海三市和省有关部门汇报。他说,沿海开发战略实施几年来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沿海地区已成为全省增长速度最快、发展活力最强、开发潜力最大的地区之一。罗志军指出,在当前国内外经济环境发生重大变化、我省经济发展进入转型升级关键期的背景下,沿海地区要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为全省发展大局要多作贡献。一要把握全省区域协调发展展开新布局的重要机遇,善于把握大势,在区域发展大格局中找准定位,抓住用好多项国家战略叠加的机遇,努力实现更大突破。二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规划落实,既要善于打攻坚战,更要善于打持久战,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咬定目标一任接着一任干。三要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打牢经济增长这个基础,咬住转型升级这个紧迫任务,紧扣改革创新这个活力之源,重点抓好重大产业项目落地、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镇化推进,继续在全省经济发展中当好先锋,努力在转型升级和改革创新中当好生力军。四要加大各项政策落实力度,更好地利用已有的政策空间,细化实化具体化各项支持政策,进一步发掘政策的内在潜力,积极推动各项政策创新,最大限度释放政策效应。罗志军还希望沿海三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不断开创沿海地区科学发展新局面。

李云峰指出,今年以来沿海地区的发展保持了快于全省平均水平的良好态势,基础设施、园区载体、产业项目、新型城镇、滩涂围垦都取得了新的进展,港口功能提升和载体平台建设有了较大突破。沿海地区已显示出巨大的增长潜力和发展空间,具备成为江苏新增长极的现实基础。下一步,要强化港产城联动发展,加大重大产业项目的推进力度,特别是加强产业链的招商,选择产业层次高的行业门类在沿海合理布局,同时提高产业门槛和环保投入,实现产业技术升级。结合港口产业的推进,加快沿海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突出节点式开发,形成新兴的沿海城市轴。要强化载体建设和机制创新,园区建设强调集聚效应,适当整合各方资源,形成特色做出品牌。要进一步增强沿海开发的内生动力,强化沿海生态环境保护,实现可持续开发。

罗志军调研徐圩新区

罗志军调研徐圩新区

 

责任编辑:lh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