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示范区建设> 合作交流>

徐圩新区经贸考察团赴土库曼斯坦访问

字号: 2015-03-29 10:07

3月23 至24日,以东中西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江行洲为团长的徐圩新区经贸考察团对土库曼斯坦进行了友好访问,先后拜会了中国驻土库曼斯坦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商务参赞孙殿卿、土库曼斯坦贸易与对外经济联络部副部长库尔巴诺夫、土库曼斯坦铁道交通部副部长格里德耶夫、土库曼斯坦进出口总公司总经理杜尔多耶夫,双方就双方共同关心的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以及经贸项目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

访问期间,江行洲全面介绍了连云港市和徐圩新区的基本情况,推荐了中土纺织品物流园、消费电子产品组装基地、汽车进口改装基地等重点合作项目,提出了具体的合作模式和相关优惠政策,表达了与土库曼斯坦相关部门开展务实合作的积极愿望,同时邀请土方派代表参加徐圩国际马拉松赛。他希望土库曼斯坦充分利用新区的区位和政策优势,加强双方经贸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项目合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考察团在拜会中国驻土库曼斯坦大使馆经商参处时,受到了孙殿卿参赞的热情接待。孙参赞向考察团成员详细介绍了土库曼斯坦的政治、经济、社会情况和投资环境。他认为,土库曼斯坦石油、天然气、棉花等资源丰富,希望连云港徐圩新区在这些方面鼓励国内相关企业加强研究、了解掌握土库曼斯坦投资鼓励政策,抓住商机积极寻求与土库曼斯坦在石油、天然气、纺织、装备设备等领域的合作与发展,促进双方经贸合作实现共赢。

在拜会土库曼斯坦贸易与对外经济联络部副部长库尔巴诺夫时,库尔巴诺夫副部长简要介绍了土库曼斯坦对外贸易情况,以及与中国在能源和贸易领域的合作情况。他表示,土库曼斯坦始终注重发展与中国的合作关系,愿与中国在能源、贸易和文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他希望双方相互支持和参与各自举办的国际性论坛和会展等重大活动,加强沟通交流,增进政治互信,达成合作共识。

在拜会土库曼斯坦铁道交通部副部长格里德耶夫时,格里德耶夫副部长表示,土库曼斯坦愿意积极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同打造亚欧海陆物流通道。他希望进一步加深对连云港港口和运输货物的了解和研究,深化与中方在物流设施、外贸运输等方面全方位合作,努力打通土库曼斯坦向东开放的重要通道。

访问期间,考察团一行还与江苏国泰国际集团恒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华为公司、山西中旭公司等当地知名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就新区与土库曼斯坦多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同时也获得很多有价值的投资信息和一些初步的投资意向。

图为拜会土库曼斯坦贸易与对外经济联络部副部长库尔巴诺夫时合影

图为与土库曼斯坦铁道交通部副部长格里德耶夫座谈

责任编辑:qz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