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徐圩新区圆满完成村级党组织换届工作

字号: 2016-09-29 10:20

截止9月9日,徐圩新区下辖的2村1社区全部通过“两推一选”方式,顺利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徐圩新区高度重视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在村(社区)换届中结合实际,坚持调研摸底先行,全程矛盾化解、纪律监督、靠前指挥,一是调研摸底先行,探清虚实对症下药。党群部与街道组成调研组,坚持每村必到、党员必谈、信访牵涉方必走访,全面摸清村(社区)“两委”班子现状、干部储备、党员结构、信访遗留问题等4类情况,根据摸排情况逐村(社区)进行分析研究,制定具体可行的换届实施方案。二是全程矛盾化解,以柔克刚排除隐患。由驻村组长牵头,按照“一般问题分类及时化解,难点问题集中公关”原则,对换届过程重点矛盾纠纷实行全程跟踪化解,对街村能够解决的问题,明确责任人限时化解;街村无力解决的问题,将问题分解到相关对口单位分类解决;对“老大难”问题,提交党工委会议研究解决。换届中排查出的13个矛盾纠纷全部得到及时化解。三是全程纪律监督,筑牢防线防腐拒变。建立健全党工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相关部门及街道合力推进的换届制度体系,换届启动时同步开展换届纪律谈话,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发放严肃换届纪律的函;党员大会召开前组织全体党员学习破坏选举、贿选等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以铁的纪律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四是全程靠前指挥,规范有序平稳推进。换届督导指导组全程驻村指导推进,实行每日汇报、周现场督导、定期分析研判,对报送材料包括选举方式、职数设置、五类党员等进行严格审核把关,确保程序合法合规。同时,积极到村(社区)进行现场督导,帮助分析换届选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把握工作主动权,确保了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推进。

责任编辑: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