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东辛农场“两学一做”推进“三型”党组织建设

字号: 2016-10-17 11:18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东辛农场党委以学促教、以教促做,通过加强理念信念教育、践行服务宗旨、创新发展思路,不断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使基层党组织成为思想政治和生产经营双重“堡垒”。

不忘初心补精神之钙,抓好学习型组织建设。把“对党忠诚”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拧紧思想的“总开关”,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通过广播、有线电视、“绿海先锋”党员公众号、“共产党员网”等媒介引正导向、弘扬正气。坚持冬训引领,在加强政治学习的同时,抓好行业技术培训,让党员干部立足于做合格党员,有志于有所作为。加大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等老一辈优秀党员的事迹宣传的同时,加大赵亚夫、李保国等当代优秀党员和农场内各行业优秀党员事迹宣传。

创建“省级文明”品牌,坚持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围绕“十三五”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发展定位,坚持推进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程。通过党建带工建、带团建、带妇建等工作,延伸各领域党组织的服务触角,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两学一做”践行服务宗旨,围绕职工群众多样化需求,分层分类开展“志愿者服务”、“阳光助学”、“互助基金”、“义务献血”等公益活动。近期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组织党员干部与227户贫困家庭建立扶贫对接关系。

创新企业党建思路,加强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创新组织设置,调整优化基层党组织架构,实现党的组织和服务有效覆盖。加强党建百分考核奖惩制度,把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提升和巩固党建工作。创新工作方法,与时俱进发扬民主作风,打造阳光党建,大力推行党员议事、民主决策等机制,巩固党员的主体地位,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同时注重基层党建投入,增强基层党员的责任感、自豪感和归宿感。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和支部“三带三比”活动。在农业、水产、奶牛、肉鸡几大主导产业上,立足把“支部堡垒”建到生产一线,作用发挥到田间地头、鱼虾塘口、奶牛场区和群众门口。通过管理创新、科技入户、构建和谐,寻求农场产业发展的新支撑、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的新途径,推动东辛经济社会事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