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工作动态>

东中西示范区纪工委出台廉政风险防控方案

字号: 2016-12-06 11:29

为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体系建设,加强作风建设,防控权力风险,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近日,示范区纪工委制定并印发《徐圩新区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方案中包括两大方面、五个具体落实点,力争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工作。

一方面,全面排查廉政风险。一是核定各部门(单位)岗位职责和权力清单,明确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二是采取自上而下、自下而上、内外结合结合的方式,通过部门自查、综合评定、集体研究等形式,排查可能存在的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廉政风险点,建立廉政风险目录。

另一方面,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一是根据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和业务流程图,严查岗位存在的不正之风,明确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层层抓落实、抓管理、抓监督。二是压缩办事环节,细化操作流程,最大限度压缩权力可调节幅度,加大问责力度,坚决向不作为、慢作为等不良作风“亮剑”。三是建立健全教育长效机制、廉政风险监测机制、预警纠错机制,通过专题讲座、廉政党课、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持续加大学习力度,强化廉政自觉性和责任感,及时发现和处理日常管理中存在的漏洞、薄弱环节以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正和处理权力运行中的失误和偏差,化解廉政风险。

责任编辑:cz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