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示范区建设> 合作交流>

项雪龙会见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客人

字号: 2016-12-07 15:15

11月28日下午,市长项雪龙会见了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覃衡德一行,双方就深化项目合作、推动我市化工产业转型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东中西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石海波参加会见。

项雪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覃衡德一行来连考察投资、洽谈项目表示欢迎,对中化国际一直以来对连云港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项雪龙指出,连云港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城市和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核心区、先导区。“十三五”期间,随着30万吨级港口航道工程,连接上海、南京、青岛和徐州的高铁及新机场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相继建成,连云港尤其是徐圩新区布局大产业的基础越来越好、优势越来越明显,项目承载的能力也越来越强。当前,我们正按照国家和江苏省赋予的战略定位和责任使命,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振兴苏北、建设沿东陇海线经济带的决策部署,充分释放港口交通、空间腹地等综合优势,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门槛”发展策略,大力引进并建设沿海大工业项目,加快打造中国沿海新型临港产业基地。希望中化国际把连云港作为事业发展的大平台,真诚深入开展项目合作,携手共进、共同发展。连云港将积极为项目落地和企业发展创造一流外部环境,实现互惠双赢。

在对我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后,覃衡德表示,徐圩新区区位优势明显,基础条件优厚,规划建设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特别是注重发展循环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做法,令人倍感振奋,并留下深刻印象。希望连云港支持中化国际在连发展,中化国际将以一流的技术、人才和管理,努力打造世界级的化工产业项目,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加快发展作出贡献。

会见前,覃衡德一行先后参观了徐圩新区规划展示馆、徐圩港口、斯尔邦石化等地,详细了解了徐圩新区开发建设情况。

图为参观徐圩新区规划展示馆

责任编辑:cz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