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投资动态> 公示公告>

徐圩新区XW-11、XW-12、XW-18-1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批前)

字号: 2016-10-25 11:50

项目名称:徐圩新区XW-11、XW-12、XW-18-1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

设计单位:江苏华新城市规划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此规划公示为批前公示,若有意见,请于公示期间将书面材料送交东中西示范区规划建设局。

公示时间:2016年10月25日至2016年11月24日

联系(监督)电话:0518-82256021(规划建设局)

监制单位: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规划建设局

一、     规划编制背景

为指导徐圩新区XW-11、XW-12、XW-18-1单元的建设发展,统筹安排规划片区内各类用地布局以及基础设施配套,加强该片区的规划管理和建设管理,为该片区的开发建设提供依据,特编制《徐圩新区XW-11、XW-12、XW-18-1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以下简称本规划)。

二、     规划范围

东至海滨大道,南至徐仲公路,西至江苏大道(S226,G228),北至苏海路,规划范围面积为3381.51公顷。

三、     规划期限

本规划确定的规划期限与《连云港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0年)》(纲要)保持一致。

四、     功能定位与规划目标

(1)功能定位

规划将本地块定位为:以炼油、乙烯、芳烃一体化为基础,以多元化原料加工为补充,以清洁能源、有机原料和合成材料为主体,以化工新材料和精细化工为特色,形成多产品链、多产品集群的大型炼化一体化基地。

(2)发展目标

配合总体规划及其相关规划,明确片区的功能定位和发展目标,科学确定片区城市用地规划,完善城市道路交通、市政公用设施及系统布局。为规划审批提供法定依据,综合部署各项建设,推进石化产业基地开发和建设。

五、     总体布局

规划根据产业发展定位和环境保护要求,从整体出发,统筹考虑各功能区发展条件,强调各功能区间产业相对分工,加强整体协作,合理进行功能区块的配置。其中产业区中以石油化工产业及相配套产业用地为主,形成相对独立的工业项目区,各项目区间有物料上下游关联形成产业链条,通过交通网络相联形成一个具有复合功能的有机整体,在符合生产和安全布局的条件下采用“近期集中、远期外围、渐进开发”的布置原则。产业区内近期项目应相对集中布置,同时同步建设相应的公用工程项目。从而在此基础上,逐步滚动开发,以尽可能减少开发成本。

规划区分为物流仓储区、产业区、公用工程区三个功能分区。

 

责任编辑:sl